【新型肺炎】增19個案16宗本地27人危殆 兒童醫院現病例

香港新增1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6宗為本地個案3宗為輸入個案,480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當中27人危殆。另外,今日約有2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香港今日新增19宗確診個案。﹙互聯網﹚
香港今日新增19宗確診個案。﹙互聯網﹚
香港兒童醫院有小童確診。﹙互聯網﹚
香港兒童醫院有小童確診。﹙互聯網﹚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16個本地個案中,有8個與早前的個案相關,8宗源頭不明。其中兒童醫院一名1歲半男病童,昨下午預約進行手術,他入院前無病徵,入院前幾星期亦無離境,但在手術前做檢測時發現新型肺炎病毒呈陽,至昨日初步確診,安排入兒童醫院隔離病房,今早轉往伊利沙伯醫院再作檢查。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由男童血清樣本有抗體,故估計他在較早前受感染並已康復,無病毒傳染性。醫院亦已為男童母親檢測,結果呈陰性,但最新報告顯示,她身體亦有抗體,相信早前感染後已康復。

該男童6月底由巴基斯坦到港,曾經檢疫呈陰性,故相信有機會是回港後在社區受感染,而男童父親和胞姊都需檢疫。

其他個案方面,匡智梨木樹院舍有5人初步確診,瑪嘉烈醫院一名運作助理及九龍西聯網一名非緊急救護車人員亦初步確診。3宗為輸入個案方面,有兩宗由印度回港,兩人均是在8月14日乘坐印度航空公司AI314航班到港。另一名個案則是一名海員,8月23日由埃及到港。

另外,何婉霞稱屯門醫院在今早7時,因蒸氣喉滲漏暫停運觸動火警鐘,致主座隔離病房的負壓系統自動暫停運作,經檢查後恢復正常。當時病房門沒有打開,病人無離開,醫護人員亦有合適防護裝備。北區醫院則在中午有火警鐘誤鳴,導致急症室北翼負壓系統暫停運作,當時有8名病人正等待檢測,經工程檢查後負壓系統在下午1時恢復正常。何認為兩宗事故的感染風險不高。

最新文章